約一個多月前,一位耳機線材老客戶打電話過來,表明了他是去年2017圓山音響展特別從台中到台北我們管迷展房來找我們,為的就是要跟我們購買他需要的耳機線材,還記得現場的是由我們技師幫他介紹,因為我們展房沒準備新品現貨,無法讓他現場購買,但這位先生他堅持要直接帶走我們的展示新品,因此對這位老客戶特別有印象。

         電話中表明了他很滿意去年音響展跟我們購買的耳機升級線,也說明他手上有一條 SENNHEISER CX980是他很喜歡的一副耳機,不過因為線身材質已經都完全脫落爆線,也沒辦法送回原廠去整修,所以試著打電話給我們,看看有沒有辦法幫他處理這付CX980耳機。由於根本不知道他線材的狀況如何,只能硬著頭皮請客人先把線寄過來看看,沒想到收到線材時的狀況真的慘不忍睹,大家可以看看下方左邊的線身與線皮,60%已經都脫皮與裸露了,不過還好耳機單體下方延伸線身是完整的,因此決定協助處理與整治這支CX980。

 

 

 

說真的,剛收到線的時候實在嚇一跳,也跟我們線材技師討論許久,由於耳機線材的內蕊都幾乎是非常細軟的多蕊漆包線,非常難以處理,也需要非常細膩的工法,由於我們已經有處理Sony EX1000改線數十條以上的經驗了,因此這次CX980的內線蕊雖然比Sony EX1000更細,但我與技師都還是決定挑戰這副CX980。

還好客戶的CX980耳機單體下方的延伸接線都是正常的,因此可以依照Sony EX1000的改法,從這個位置來下手,先剪斷線材之後慢慢撥離外皮,再以其他工具小部分去除漆包線導線的保護,出現焊點之後就可以延伸外接焊線。

這次的工法採用同Sony EX1000的改法與線蕊,我想在管迷改過Sony EX1000的用家,大家都非常滿意聲音表現,採用類似工法來改這隻CX980,也是最適合的方式。

改完之後的線身是不是跟原廠線有天差地別的感覺了,當然線材導體也是世界頂級的德國金銀合金線蕊,曾經看過歐美有線材品牌採用同樣的材料,售價卻是我們的2~3倍,雖然如此,我們管迷還是堅持我們一貫的合理定價。

線材改完之後,新線連同原本的線體都一併寄回給客戶,隔天就收到客戶來電,剛改完線他就覺得聲音比以前更好啊~也特別感謝我們幫他處理這條原本已經沒救的CX980,經果我們管迷線材技師的細膩工法與巧手,能夠讓一隻耳機重生,絕對是耳機主人最開心的一件事了~

 

 

如果您也有自己非常喜歡的耳機線,實在捨不得因為線材的狀況不佳而丟棄,歡迎與我們管迷精品音響聯繫,或許有機會可以幫忙協助您處理及升級線材。

若您是幾百塊或千元一支的耳機,那就建議您重新買一副即可,因為光是修改的工時與工資,就會超過這個費用了,若耳機價格不低,就值得您好好的幫您的耳機修復與升級。

有任何耳機線材的問題與訂製,都歡迎與我們管迷精品音響聯繫~ 02-26753960 / 0909588585